星期三, 8月 03, 2011

播種

我什麼都不識,讀書少,文筆又差,好似兒時聽波叔(梁醒波)首歌一樣:>自細家貧書少讀,捱牛捱馬多勞碌,面懵心精人醒目,週時比人叫阿福!(嘻!自己讚自己,真失禮!)

我膽粗粗寫blog,最主要是想將老師的見解和大家分享,我曾問老師:“我都修到馬馬虎虎,還要我隨緣跟人家談佛法?”
老師:“這不重要,你像經典第一句一樣 " 如是我聞 "的態度去談論,播下種子,至於發芽與否已經不在你的緣份之中!”

我再問:“為何不引領他們到你這處來,好過我講一漏十,等他們清清楚楚地聽進去?
老師:“凡事總有開始,佛教所講的傳燈是要傳承佛法,一個傳一個,依經去說。”

他更道出六祖慧能的偈:  < 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世覓菩提,恰如求兔角! >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