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3, 2011



以前一位合作伙伴經常叫我" 放下啦! " ,看似沒有問題,他說的放下其實是你放下啦俾晒我! 令我回想起兒時往事,家窮,每當晚飯時你如果呆若木雞,一定沒有餸吃,手夾一,口咬一,碗裝一,眼望一,心還想一,又怎捨得放下筷子!

   放下難,捨更難!  在現今 本末倒置 的年代,捨財難,連用錢救自己都吝嗇,你還想他去布施別人?!
   捨法也很難,什麼都是秘密,還說講了我便沒有貨賣!
   老師曾對一位吝嗇者如是說:“ 照你所說,要留一手給自己,那古聖先賢不就是更笨,釋迦牟尼,老莊,孔孟,他們毫不保留,亦沒有說不得翻印,翻說呢...!!! ”

   難道大家真的要等到有大災難,才出現菩薩,肯捨,肯布施,肯分享......!

   老師曾說過一句令我甚為深刻的話:“ 我家中所有東西都是你們的,連這臭皮囊都是借回來幾十年暫用,死後一件東西也帶不走,隨便拿走!”,他真的是捨得,從不吝嗇的,但世間法往往都聽到的回應是 :" 戇居!" .....唉!難怪佛陀也說: <眾生難調!>

 老子: <  聖人不積,既以為人己愈有,既以與人己愈多!  >

  大家不妨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有捨,布施!,
 
  有捨然後才有得呢!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