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14, 2011

廣欽老和尚的開示話語



~修行要認識好的就是不好,不好的就是好,煩惱即菩提,將它迴光返照。

~不要經常說我....都是這個我在作怪!

~說些笑話(幽默)融以佛法,這樣比較沒有煩惱。

~壞的力量比較強,好的比較弱,好的說我是善的,壞的說我是大善,他每樣都要佔第一,這樣強欺弱,善的終被惡的捉走,這是最不好的。

~做什麼事都是無條件的,不要哀哀怨怨。

~現在的人,不管出家,在家,生活都很好,生活過得好則災難多,著 聲.香.味.觸,法,則病痛也較多。

~不要亂聽別人說,東聽西聽不知那個對,自己心中無主,反而易成散亂心,便成妄想,煩惱因之生起。

~這麼瞧不起我,我就做給你看,拿出這個志氣來,成就已在望。

~修行就是要吃虧才會進步。

~急性就會起無明,丹田也會無力。

~起諸惡念時,不要執著,拍拍自己,說:你不要這樣子。不可用處罰方式,這樣沒有用,並且會傷害到自己。

~如著於樂則欲界天,著明則色界天,著空則無色界天,要跳出三界!

~煩惱不除,則好的不會出來。

是日已過,命亦隨減,如少水魚,斯有何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