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3, 2011

正知

老師說:“ 捨小我成大我,夠偉大了啦!但佛家更高,無我! 要選擇,便從大眾利益出發,當中減少了許多矛盾,是非。”
老師做事沒有利益之餘,更貼上錢,時間,為的是過程中許多人能得到糊口,有所裨益。

凡事從正念出發,佛教是教育,不是宗教,無主宰,非自然!

 妙高峰禪師:手把青秧插滿田,低頭便見水中天,六根清淨原是道,退步原來是向前。

大德: 六祖壇經入,學佛較為易懂;六祖不識字,心却常生智慧,基夲佛說才是經,其他只可作論,但六祖所說恰恰正是大乘佛法, 佛所說的法,所以就只這一部稱為經!
這個字,上邊部分是代表欄柵,下邊是豕(豬),出家就是要你出離這個愚昧的心,身出家而心未出家又有何用,出家人也有其職 >宏法!
佛家講的是心,不是要制造出多幾個出家人形相, 佛在時亦有四眾弟子。
釋迦牟尼佛時代,他身邊亦有維摩居士,中土佛教亦有龐蘊居士一家;
人問龐居士他們什麼是禪? 龐蘊:難難難,十擔芝麻樹上攤,龐婆:易易易,百草頭上祖師意,靈照女:也不難,也不易,饑來吃飯睏來眠!
各人因緣不同,但最重要是顧好眼前自己的業,要了舊業不是出走! 如果家人成就出家,當然是好, 家人如不是妨礙你學佛,最好自己先了解清楚出家目的!
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! 佛事門中,不捨一法! 佛家就算出家都要隨眾,佛家語:未成佛先結人緣,不做自了漢.....自利利他....
禪宗大德破一個執著坐禪成佛的和尚,便拿一塊瓦在他面前磨,  大德問: 和尚在幹什麼? 和尚: 坐禪成佛! 
 和尚問 :你又在幹什麼? 大德: 和尚既然坐禪能成佛,我看我磨瓦都能成鏡!....
  究心,不然久坐必呆!